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顺星】 当歌 (ABO)四



四.前奏
 

  传说中的下一次演习定在了七月二十号,蛟龙一队队员们完成上一个任务的两个月后。
 
   “我靠,正队,有你两下子啊!”张天德乐得正开心,咵咵拍杨锐肩膀。用他平时扫射的手劲,把杨锐生生拍成了一挺机枪。

   “咳咳,咳咳咳咳咳。”
 
  杨锐咳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觉得他这个队长当的很没有面子。 好不容易逃开了张天德的手,咳嗽半天才哆哆嗦嗦拿起旁边的冰红茶一饮而尽。
 
  “我,咳咳,咳,咳咳,我说什么来着。我说我听见了。”

   “可以啊队长,那演习地点定在哪了啊?”佟莉放下汤,一脸好奇。
 
  “这个嘛……”偷听的杨锐队长手上摸了摸自己还算挺翘鼻子,心中痛斥自己。
 
  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谁知道演习定在哪啊。何况我们还是海军陆战队,海军!陆!战队啊!演习的时候只要领导开心,中国境内可以随便空投的好吗!
 
  这让我怎么编,怎么编?

  “这个玩意儿吧,我还真没听见。我就听到一半。后来觉得良心过意不去,就走了。”
 
  杨锐话毕后,饭桌上安静了好久,才有陆琛出来打破尴尬的局面
 
  “我的天哪队长!”
 
  他脸上诧异的表情生动形象地模仿了岳云鹏。
 
  “你还会过意不去哪!”
 
  ……
 
  ……
 
  妈了个巴子。
 
  个小兔崽子。
 
  “阿琛呐,”杨锐转过头,凝视坐在他右边的陆琛,嘴角微微勾起,展露出一抹微笑。
 
  这个笑,笑得如同三月里的下午透过树叶暖暖撒下来的阳光。
 
  笑得如同暴风雨前的习习凉风。
 
  笑得如同每次你考试考差后爸妈打你前的爱意。
 
  “吃完饭后,蛙跳五公里。”

 

  天色渐黑,云南省望川市。
 
  罗星坐在酒店床上,拿着新办的假身份证陷入了沉思。
 
  万一天。

  “啧。”
 
  对于这个名字,他实在是说不上来喜欢。
 
  玩一天?
 
  你去哪了,跟谁玩了,还一天不回来!
 
  他脑海里响起了顾顺的声音。
 
  上次罗星表妹生急病发高烧,表妹家里人离得远,于是罗星的父母就让罗星先去盯一天。
 
  本来一天的时间看看妹妹,喝喝咖啡,吃吃法餐,逛逛街,罗星过得挺轻松的。
 
  可回到宿舍后看到翘着腿正躺在自己床上的顾顺的时候,罗星脑子里的弦骤然紧绷起来。
 
  那时候顾顺已经追了他小半年了,闹得满队风雨,人尽皆知。
 
  队里还有不少小姑娘暗自YY他俩,写他俩的同人cp文。
 
  什么罗星面色潮红吧、顾顺皱着眉,一副自己媳妇被人欺负的表情吧……罗星就纳了闷了,自己什么时候面色潮红了?她们怎么看出来他面色潮红的?
 
  他负重五公里再加一千米蛙跳做完脸都不带变色的好嘛。
 
  真是有梦想什么都敢写,更是有理想什么都敢看。
 
  听陆琛说,他俩这些文儿在小姑娘圈里还挺流行,吓得罗星立马就冷着脸跑去问佟莉。
 
  佟莉本人则是一脸“你说什么玩意儿?我不知道啊”的表情。
 
  后来陆大夫就面临了佟莉带给他的一个严肃的问题:你怎么混到小姑娘圈里头去了。
 
  不过这些东西,都是后话了。
 
  当天晚上顾顺死活赖在他床上不走。脱光了的劲瘦身体卷着罗星的被子,小腿夹着罗星的床栏杆,右手抱着罗星的枕头。
 
  顾顺那晚就以这种姿势咆哮出了“你去哪了?跟谁出去的?怎么一天都不回来呀!”。
 
  当时的罗星因为太过震惊而沉默,此时的罗星只能趁着月光皎洁回忆往昔。
 
  顾顺啊顾顺。
 
  对不起。
 
  蛟一前狙击手在心里默默地对蛟一现狙击手道了歉。
 
  他知道他岿然不动的态度让顾顺在这段感情里极度缺乏自我认同感,他也知道表面上看起来占据主动的顾顺其实非常被动。
 
  虽然罗星的心早已经松动,可是他不能答应。
 
  他无法游出那片凝视他的静默深渊,无法摆脱那些刻在他灵魂里的恐惧愤怒,他无法放下那些曾支撑他活下去的东西。
 
  那些恨意。
 
  他也不想放下现在的面具。
 
  罗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真正的自己。
 
  纵使那个人是顾顺。那个如日光般耀眼的青年,那个仿佛是他梦里星辰的人,也不可以。
 
  笃笃——
 
  “进!”罗星截断情绪,手忙脚乱塞地好身份证。
 
  “干什么呢?我都站了能有两分钟了。”门外Leo皱了皱眉,把手里拎着的吉他箱子放在了沙发上。
 
  “给,M40A3。按照你说的,换了308Winchester的弹。瞄准镜也是最新的M8541。”
 
  他挑了挑眉,说了声谢谢。
 
  “三天后行动。这次他们选的是云南的一个大型野外真人CS场,平铺面积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四周环山。有一面种的苹果树,方便游客进行采摘,它的正后方直线距离900米外有一座荒山,这次的地点就定在那。我们的人事先侦查过了,枯水枯树,一般没人去那。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离主路太远,不是太好撤离。”
 
  “没事,反正就杀一个人,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咱早就跑远了,速度快点说不定都出境了。”
 
  罗星打开琴箱,里面躺着的黑色M40A3反射出黯淡的光。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