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你看天边划过的流星雨啊

  杭州的今日雾霾当空。


  刚刚我本在洗衣服,一位同学朋友圈里说看到流星了,于是我的室友便兴冲冲拉我出来看。我也兴冲冲放在手里洗了一半的衣服出了门来。望了好久,才在铺天的云层中找出一两点细线划过。室友开心得许了个愿,她说,希望期末考试能考好。我也立马双手合十,十指紧握,想许个愿望好让它带去宇宙另一端。可没到两秒就放弃了,因为我发现我合十了半天,竟一个愿望也想不出来,抑或是,想出来的愿望太多了,一时不知道许下哪个好。想要追寻自己,想要变得有钱,想要期末考好,想要自由。想要的这么多,原来我一个也没有。


  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小哥哥。小哥哥命由天成,作了个传播传统文化的事业,历劫之后圈粉无数。可我也喜欢。喜欢钢琴,喜欢琵琶,喜欢古筝,喜欢昆曲。这么仔细一想那可就不得了了,从出生到现在,我竟一个也没得着。我活得是我,却又不是我。


  我想把心底的愿望完成,我想要一帆风顺的未来,我想要二者都不耽误,天下没有谁能比我想得更美了。

可我还是一步不敢动地在原地。我说了,命运没能把我的灵魂拔高成它想要的样子,我也没能把我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现在想来,算命先生所说的祖宗保我妈妈和我两代,我将来定有作为,也不过是看着父母望女心切,随手胡诌来安慰人心的罢了。


  人生在世,我既不敢及时行乐,又不敢放弃行乐。所能做的,不过是在原地拿着手机踌躇。 装得再像,有些东西也始终忘不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