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后来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罗星上一次见到顾顺,是在吉布提的医院里。
 
  他躺在床上,顾顺拎着一篮子的炫迈口香糖,说这次来得匆忙,等哥下次回来再给你带好的。
 
  罗星这一次见到顾顺是在北京的医院里。
 
  他坐在轮椅上,拿着李懂给他的信,从里面掉出一张他和顾顺很多年前的自拍。
 
  照片上那个少年圈着自己,把嘴咧得老开,露出了整齐的上下八颗牙,小小的对称的虎牙更显少年纯真可爱。而稍显青涩的自己还是老样子,抿着嘴勾出只有一点弧度的笑容。
 
  罗星从小就知道,自己这个笑容最受女孩子喜欢,高中的时候还凭借着“微冷帅哥”的名号收到了不少小女生的情书。
 
  可纵然读了那么多的情书,看过那么多词藻华丽的话语,都没有感动自己。
 
  唯独顾顺。
 
  罗星拿着顾顺的信的手忍不住微微颤抖。
 
  顾顺,你知道吗。我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喜爱,但我只喜爱你;我读过了那么多信,但我只被你感动。
 
  所以你,能不能再醒来看我一眼,能不能再耐心听完我最后一句话。
 
  罗星还记得上次在吉布提,顾顺临走之前,就着漫天的星光问他,等这次任务完成之后你会给我回复吗。
 
  可那时他还是装傻说,啊,什么回复?
 
  什么回复。
 
  回复。
 
  好啊,顾顺。我们在一起吧。
 
  我同意了。
 
  我的最后一句话,你终究还是没听见。
 
  罗星觉得自己的眼角好像湿了,脸颊湿了,最后锁骨上也传来湿润的感觉,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哭了。
 
  我,罗星,蛟龙最好的狙击手,堪称准星本星的人,竟然为了另一个整天和我抬杠的杠精狙击手,哭了。
 
  这真是个神奇的世界。
 
  然后罗星决定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罗星下一次见到顾顺,是在烈士公墓。
 
  顾顺躺在土下,罗星端着一个木头盒子,里面装满了这几年以来他所看过的神奇世界的照片与感受。
 
  罗星在碑旁边随便找了个空地把箱子埋了进去。他冲顾顺挥了挥手,转头离开。
 
  回公寓路上下雨了,淅淅沥沥地,有点像罗星和顾顺第一次相见那天的天气。
 
  罗星向车窗外看去,想稍微排解一下自己内心的伤感。
 
  可巧不巧,轿车路过一家理发店。理发店前的灯柱向下旋转,理发店前的音箱歌声阵阵。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
 
  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

  终于高考完了,可以写顺星了。

  之前就觉得这对cp很带感,但是碍于要考试就一直没写。

  啧啧,没想到第一篇就是虐文啊。想当年我还信誓旦旦地说不写虐文。

  下一篇写ABO怎么样?有没有朋友给个信息素建议啊,全团的那种。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