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顺星】当歌 (ABO)一

一. 似是故人来
 
  “李懂,李懂!你看到他没有?看到他没有?” 顾顺捂着头,努力让血停下来。
 
  “看到他了,看到他了,他……”
 
  对讲机那边李懂本来慌乱又急促的声音戛然而止。
 
  “怎么了?李懂,李懂!你说话呀!” 顾顺喊了几声,李懂那边还是没声音,可手腕上的定位又显示着通讯正常。
 
  “靠。”顾顺眉头紧皱,也顾不得什么伤口不伤口,流血不流血了,随便找了个缺口就架起枪,瞄准镜瞄向李懂的方向。

“三层东南角第二个窗户,他人已经走了。”
 
  李懂的声音重新传来,呼吸仍旧凌乱,声音却已经很凝重。
 
  顾顺瞄过去,只看到一把架在窗台上的88狙。

 
  “你看到他了?”顾顺捂着刚刚包好的纱布, 立在他的腿边。
 
  “没看到脸,但感觉很像。”
 
  “脸都没看到,你拿什么感觉像?”顾顺瞟了一眼李懂,心想:我的人我还没感觉呢,你就先感觉上了。
 
  “就,”李懂顿了顿,接道:“以前星哥练我胆子的时候,就让我头上顶个苹果,他在二百米外射我。今天那个人给我的感觉,和当初星哥从瞄准镜里看我的感觉一模一样。”
 
  “那你还是没看清脸呗,”顾顺左手抄起自己的枪,右手拍了拍李懂的头,“别瞎想了,回去吃饭。”

   “说多少遍了你别碰我头!”李懂打开了顾顺的手,听见前面人来了一句,“怎么,只准你星哥摸,不准我摸啊。”
 
  “星哥……”

 

  罗星,蛟龙一队前狙击手。盘靓条顺枪法好,信息素还提神,唯一一点小毛病,就是不太擅长交谈。不过李懂做了他观察员那么久,自然是不用在意这些,他坚信他星哥一个呼吸的小变化,自己都知道星哥是要洗澡还是要睡觉。
 
  但这美好的一切都止于顾顺。其实没有顾顺,李懂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和罗星再搭档了,毕竟罗星训练服都被扔进大海里了。
 
  可他还是不能接受调来的是顾顺,话痨还爱显摆,来的第一天就说“你星哥呼吸变化不是因为要干嘛,是因为有时候你信息素太浓,呛着他了”。就此两人就结结下了梁子,配合了八次行动也不好使,矛盾甚至还有增大的趋势。
 
  “行了,懂儿,别跟他生气了。你想想,他这一来,你的负担是不是减少了不少。”陆琛端了碗菠菜蛋花汤给李懂,他知道李懂偏爱这口。
 
  从前李懂和罗星搭档,罗星是龙涎香,李懂是迷迭香,两个人的压力全得靠李懂的信息素中和,难免有时候吃不消。自从顾顺调来之后,身边的龙涎香就变成了桂花,自带镇静和缓解疲劳的作用,李懂的压力这才有人分担。

  “可他天天学星哥来撩我。你也知道,他这一动我就肯定得想起星哥,一想起星哥我就停不下来,一停不下来我就得哭,一哭他就得嘲笑我。”李懂把汤一闷而尽,愤愤地说道。
 
  “噗,”一旁的佟莉可乐都喷出来了,“咳,咳。他撩你?你怕是不知道吧,他之前追罗星已经追了好几年了。”

  “啥?”这回轮到徐宏把汤勺掉碗里了。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小莉?”
 
  “哎呀师父,那哪是我八卦,我住的可是女寝诶!女人多的地方闲话就多,什么东家长李家短的。我虽然不跟着讨论,可耐不住我长了一双健全的耳朵啊!昨儿他们还说陆大夫跟第八任女朋友分手了呢。”佟莉端了自己的杯子,起身,欲再打一杯可乐,“我跟你们讲,别随便惹我,要不然就你们那些小情报,哼。”
 
  “瞧不出来啊陆大夫,第八任嘿。”陆大夫对面的张天德兴奋了,尼古丁味飘出老远。
 
  他心想着下次陆琛要是再偷他糖,他就让佟莉编排陆琛的黑料到处散播。

 

  这边蛟一队员插科打诨,那边罗星愁眉苦脸。
 
  上级对他这一次的行动很不满意,虽说完成了任务,但李懂看到他了。这边为了保罗星,难免会对李懂下手。
 
  这可完全违背了当初罗星和他们的约定。
 
  不过他们是什么人,以罗星现在的地位,只要一开口,李懂半夜死,自己就得三更没。
 
  那杨锐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哭都没地儿哭。
 
 

  阿香,听说地震了,咱俩的结婚纪念光碟没事吧?
                                                                      ——你的真命天子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