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顺星】 当歌 (ABO) 二

  抱歉抱歉,之前一直在忙报大学和录取的事情,签完志愿之后又马上去了云南和成都玩。写的文都是在比较匆忙的情况下写的。
  今天终于拿到录取通知书了,才有静下来改文的心思。
  抱歉大家,今后我会尽快改文发出来的。

——————————————————————————————

二.个中原委

 

  宝贝儿,你真是说笑了,有我在,怎么可能让咱们的记忆受伤呢。
                                                       ——阿香

 

  “哟,还有时间和小女朋友打情骂俏呢?Leo没骂你啊。”
 
  罗星一抬眼,就看见Yue拿着一个馒头进来。

  “骂了,骂死了。” 罗星一扔信封,抻着个腿靠在了椅背上,叹了口气。“干嘛,冒着危险给我送饭,不怕被骂?”
 
  Yue是罗星来这个组织之后认识的第一个人,广东籍,也是个杀手。
 
  “骂我?我又没犯错,骂什么骂。”  Yue把馒头扔给罗星,走过去瞟了一眼信之后自顾自地沏了一杯茶。
 
  “话说,你家那口子知道你干这种事吗?”
 
  罗星顿了顿,说:“不知道。这种事怎么能让他知道。”
 

  罗星这次的任务是要高度保密的。
 
  虽然潜入犯罪集团内部一般不属于罗星所在的突击队的工作范围内。但奈何罗星是国家保密局的人,身份干净且对外不可见,枪法又好,最适合以杀手身份潜伏进犯罪集团。
 
  而罗星所经历的一切,在任务结束之前不能透露出一丝一毫。
 
  任务完成,不是任务结束。
 
  这就意味着,就算罗星在这次潜伏中死了,只要犯罪集团一日没有伏法,就一日不能让他的家人来领尸体。顶多是在任务结束后通知其直系亲属“罗星已死亡”的消息。
 
  而顾顺,若是没有和罗星父母的来往的话,估计一辈子都会被蒙在鼓里。
 
  也一辈子都不知道他所捧在心尖上认真追求的人曾在炎炎七月的伊维亚过过一段艰苦的生活。
 
  他的身份被重塑,他的职业要改变,他所做的一切事情都要和之前背道。
 
  他隐秘,而又伟大。
 
  “我怎么,敢让他知道。”
 
  罗星端起Yue之前沏的茶,一饮而尽。
 
  “唉你!” Yue一脸震惊,“我还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呢!”

  “什么?” 罗星一挑眉,“谁规定正人君子不能喝别人沏的茶了。再说,我都进你们公司了,还能是个正人君子?”
 
  对,没错,是公司。
 
  罗星在第一次听见的时候也感觉不可思议,犯罪集团还成立公司了!那他罗星岂不是有一天都能独立主持脱口秀了!
 
  但事实确实是如此,只不过这个“公司”不在任何地方挂名,也不被法律承认。它只是个在黑道上存在的杀手公司。
 
  就和经纪公司一样,你有要求找公司,公司分给leader。通常情况下,一个leader手下会有多个杀手。
 
  leader接了任务后,会衡量任务需求与杀手的匹配度,然后把任务分给最合适的杀手,让其完成。
 
  事成后钱三七分,leader三,杀手七。事情失败,则会由其他杀手接下,继续完成任务。而前一个杀手不论是死亡还是受伤,均不会通知亲属。死亡的依旧死亡,受伤的管员给治。
 
  Leo就是罗星的leader,Yue算Leo手下的另一个杀手。
 
  按平常来讲,leader是不会跟着杀手出任务的。   
 
  但奈何Leo手下只有Yue和罗星两个人,当天Yue又没有工作,Leo为了坑罗星一顿宵夜,就跟着罗星去了。也正是因为这顿宵夜,Leo才看到了李懂,和罗星动作上0.1秒的迟钝。
 
  最后嘛,宵夜当然没吃成。罗星还被盘问了一番。
 

  “哎呀,” 罗星挠了挠头发,绷直身子往椅子底下哧溜。

  “说实话吗Leo?”
 
  对面Leo歪了歪头,蓝色的瞳孔里充满了不解。“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呃……” 罗星一狠心,编出了一个尴尬的理由。“我那什么,之前在中国的一个酒吧见过他。”

  “见过?” Leo挑眉。

  “睡过他。” 罗星扁了扁嘴,一副老底被挖出的表情。

  “睡过?”

   ……

   “被睡过。”

  唉,这件事一定不能让李懂知道。

  更不能让顾顺知道!
 
  罗星想。


——————————————————————————————

  1.他隐秘,而又伟大。这句话给我灵感的是金秀贤之前演过的一个电影《隐秘而伟大》
   2.这里罗星的保密局设定和公司设定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地图设定用的也是原片中伊维亚的设定。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