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颜

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

【顺星】当歌 (ABO)三


  三.歌起

   “啊啊啊……”佟莉在发出惨叫的同时把自己的餐盘摔到了桌子上。“师父,”她愤愤地坐下,捡起滚落的筷子戳了戳徐宏胳膊,“队长最近怎么回事啊?”
 
  徐宏被她突然爆发的颓废版玫瑰信息素吓得一激灵。
 
  “我怎么知道,你收着点。一会儿小羽要过来吃饭呢。”

   “啊啊啊啊……”
 
  徐宏话刚说完,对面又落座了一个同样惨叫着的陆琛。

   “副队,正队最近怎么回事啊?”
 
  “我怎么知道!你快放点信息素,我看那边小羽好像过来了!”
 
  蛟一的队员们,最近很丧。

  按说上次解决了打劫中国渔船的犯罪分子后应该给个休假才对,没有十天半个月也该有一周的那种,可没想到刚放三天就被队长杨锐强行召回了队内。
 
  美名其曰什么为下一次联合演习做准备。
 
  下一次演习?鬼知道什么时间。
 
  就他们这种把命堵在枪膛里的人,随时都准备把自己像子弹一样蹦出去,能不能活到下一次演习都说不定呢,还做准备。哪一次演习不是他们根据平时的训练随机应变来的。
 
  之前杨锐还说过,什么时候你把演习的强度当做平常训练的强度了,什么时候你就能在战场上躲过敌人的第一颗子弹了。至于能不能躲过敌人的其他子弹,就看你运气吧。
 
  这句话曾让当年刚来蛟龙一队的陆琛一度折服,他心想,我将来也要做像杨队一样铁骨铮铮的汉子!
 
  后来,铁骨铮铮的汉子他做到了,像杨队还是算了吧。
 
  “副……”
 
  “闭嘴我不知道!”
 
  李懂刚过来,话都没说完,就被徐宏堵了回去。
 
  徐宏抬起头,看了看满头大汗的队员们和有点晒黑了的庄羽李懂,说:“行吧。我今天回去给你们问问。”

 

  “在吗。”徐宏敲了敲门。

  “直接进吧。”

  徐宏推开门,里面杨锐瘫在椅子上,两条细腿搭得老高,手上还端着一杯茶。

  “我跟你讲,我就等着你这么坐然后哪天把腰扭了。”
 
  “唉,有那天再说。”杨锐起身,把茶放在桌面上,“小崽子们又烦你了?”
 
  之前舰长就批评过杨锐,你是队长不是家长,别什么事都自己担着。

  杨锐没有理。

  后来为了更顺理成章地当上家长,他直接把对队员的称呼都改了。

  舰长表示自己和杨锐这么多年的上下级情谊到此为止。

   “是啊。全问我你怎么了,你让我怎么回答,我什么也不知道。”徐宏摊手,表情无奈。
 
  “唉…………这事儿啊,说来话长。”
 
  自打杨锐接到罗星那封信后,他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杨锐和罗星是保密局的人这事儿除了他俩之外没人知道。他俩相知的原因还是因为保密局人员调动,阴差阳错把他俩调成了上下级关系。
 
  这次行动中罗星突然来了一封信,说队宠李懂鹅有危险。杨锐这一时间也不好想辄,何况假都放了,私人理由就更叫不出来。

  逼得他只能以权谋私了。
 
  “而且我也没法儿说……”杨锐瘪嘴,一只胳膊伸直趴在桌面上,一只胳膊弯曲去牵徐宏的手,眼神抬起,盯着徐宏。

  好一副可怜模样。
 
  “你就跟他们说队长上次不小心偷听到了上级的对话吧,嗯?”
 
  徐宏点头。
 
  又皱了皱眉。
 
  杨锐的甘松香粗闻有点苦。
 
  但此时他释放了大量信息素,扑面而来的又是一股清凉感了。
 
  啧。

  “说话就说话,别又放信息素又捏我手的。”
 
  徐宏是个beta,天生对信息素就不怎么敏感。杨锐的信息素这会儿强得连徐宏都坐立不安了,可见量之大。
 
  里面蕴藏的的意思也不言而喻。

 

  “Yi,来新案子了。”Leo推门,把一打资料撂在罗星面前。
 
  Yi是罗星这次行动中的名字。

  作为蛟龙一队的第一狙击手,罗星际觉得这个名字很配他。
 
  当然,如果上级允许的话他想叫自己Dragon.one。
 
  “嚯。”
 
  罗星翻开档案,杨锐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纸上。
 
  “杨锐,蛟龙一队正队长。年三十二,身高178,体重65,汉族,水瓶座,A型血。惯用05式冲锋枪。”
 
  “可以啊,好枪。”

  05式冲锋枪是中国制造的一支5.8毫米口径无托结构微声冲锋枪。操作灵活,消音效果好,弹容量大。
 
  “对方出十亿,”Leo挑了挑眉,问罗星,“怎么样,干不干?”
 
  啧啧。
 
  我可怜的队长啊。

刚提醒完李懂,没想到遭殃的是他。
 
  “干啊!这种好事怎么能不干。我靠,这事儿干完了我都能直接退休了好嘛!”罗星一拍大腿,装出一副见钱眼开的样子。
 
  “那行,你收拾收拾,后天跟我入境。”Leo越过桌子,重重地@拍了拍罗星的肩膀。
 
  “这回可得好好干啊,我不希望再遇见你其他什么前炮友。”

 

           阿香,没事,一切的东西都没你重要。我又要出差了,你好好保重。
                                                             ——你的真命天子
 
 

评论(12)

热度(23)